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国庆俞渝当当网来龙去脉 闹上法院后续来了

    当当网的创始人李国庆,近些年来关于他的关注热度不减,李国庆和他的妻子俞渝闹得不可开交,甚至闹上法庭了,他们为什么闹得这么僵呢?如果想知道真相,接着了解一下李国庆俞渝当当网来龙去脉。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

    李国庆,男,1964年10月1日出生于中国北京,当当网原CEO、联合创始人和首席大股东。1999年和妻子俞渝共同创办了当当。他们创立的当当网发展很好,而且上市了。俩人久而久之因为股权的问题产生分歧,甚至意见不合。

    在当当网宣布退市私有化之后,夫妻二人的股份各占50%,俩人的股份一人一半。他们意见不合这件事情恶化到无法化解的地步。有一次,他们夫妻二人开撕,甚至曝出对方黑料。在2018年李国庆就收到一次俞渝的逼宫信,俞渝要把李国庆踢出公司。

    在2020年4月26日李国庆带四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夺走几十枚公章,也就是此时此刻正在上演的“夺章门事件”。到目前为止,李国庆和俞渝之间的“斗争”还没有结束,俞渝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一案判决下来了。

    根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的说法,俞渝和李国庆的民事裁定于1月21日宣布。法院裁定:1、禁止李国庆殴打、威胁或侮辱申请人俞渝。 2、禁止李国庆独自骚扰、跟踪或与申请人俞渝联系。 3、禁止李国庆进入和接近申请人俞渝的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