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食品价格连续9个月上涨 这两种品类涨幅最大

    自从疫情爆发之后,全球范围内物价方面变动幅度是最大的,过去全球视频价格多个月出现上涨,现在作出一个统计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食品价格连续9个月上涨,其中有两种品类涨幅最大。下面一起看一看。

    全球食品价格上涨
    全球食品价格上涨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4日发布的报告,全球食品价格在2月份连续第9个月上涨,其中糖和植物油的价格涨幅最大。

    报告显示,2月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为116点,环比增长2.4%,同比增长26.5%。其中,食糖价格环比上涨6.4%,植物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2%,达到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乳制品、谷物和肉类的价格指数上涨分别为1.7%,1.2%和0.6%。

    同一天,粮农组织将其对2020年世界谷物产量的预测上调至27.61亿吨,比上年增长1.9%,并预测2021年全球小麦产量可能连续第三年增长,并创下新纪录达到7.8亿吨。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每月发布一次,用于衡量全球贸易中最活跃的食品的国际价格变化。该指数由五种商品类别(包括谷物、植物油、乳制品、肉和糖)的价格指数的加权平均值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