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经济差距已缩小58265亿 逆势增长4%

    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将疫情控制住了,而且恢复情况也很好,今年的经济也实现的增长,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去年我国GDP总值达1015986亿元人民币,同比实现增长2.3%,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中美经济差距已缩小58265亿。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经济实现增长
    中国经济实现增长

    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成为世界上唯一取得积极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世界十大经济体中,唯有中国打赢了新冠病毒经济战,2020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10159086亿元,同比增长2.3%,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

    在全球投资急剧下降的背景下,去年中国FDI逆势增长4%,达到1630亿美元,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外资流入国。在新的一年之初,中国已经发话要更主动,全面和更高水平地对外开放,同时,继续完善其外国业务政策并继续优化商业环境,这些“硬核”条件也将使中国的外国投资更具吸引力。

    此外,今年中国的消费潜力会进一步释放吗?受这一流行病的影响,2020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391981亿元,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仅一步之遥。然而,随着流行病的消退,今年中国消费品零售总额恢复增长超过10%并不是问题。例如,今年春节的票房收入超过75亿元,创造了历史同期记录,被该病毒抑制的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正在慢慢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