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已确定了吗 70后退休时间是何时?

    今年全国两会很多议题,而延迟退休的话题,成为关注的焦点。那么,讨论好几年了,也有不少人支持延迟退休,那么延迟退休已确定了吗?如果延迟退休确定实施的话,70后退休时间是何时呢?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的定义很容易理解,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

    据小编了解所知,针对不同的职业和行业的从业人员,大家对待延迟退休的看法并不相同,对于一些机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等有健全的社会保险福利的从业人员来说,对延迟退休大多持支持乐观态度。那么,你是支持延迟退休,还是保持原有退休制度不变呢?

    其实,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延迟退休,现在还未最终确定延迟退休是否实施的。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社会针对延迟退休尚未达成共识,在研究延迟退休的具体方案中,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的的现实状况。所以,仍需要一些时间来研究。

    既然延迟退休制度还未确定下来,那么现在是保持原有退休制度不变。这样的话,60后70后工作者退休时间,就要到2020-2030年之间。不过,如果接下来一两年实施延迟退休,那么这些群体退休时间会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