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存款 和这些因素有关

    日前,一家机构公布中国女性财务投资最新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存款,73%的中国女性正在积极进行财务规划和投资决策。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消费更加的理性,从原来受品牌广告的影响转变为自身需求、商品品质、服务体验等,不会为溢价买单。

    女性存款
    女性存款

    根据调查分析,女性普遍善于“未雨绸缪”,且已婚女性整体的财务韧性好于未婚女性,主要体现在更高的应急储蓄和应急借贷能力,已婚女性存在应对紧急资金需求表现略差于未婚女性。主要是已婚女性承担更多的负责家庭开支,在子女教育、购车购房、父母养老等。

    其实中国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的存款,因为女性的消费降级了,造成部分女性消费降级的原因有三方面:第一、随着年龄增长,不少女性能够更加理性看待商家的广告宣传;第二、女性对风险的认知越来越高,相应的,对现金储备的观念更强;第三、随着消费观念更加理性,不少女性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花费在学习、投资上,而非更关注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