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四种人不能打 不花钱这些人也别接种

    随着新冠疫苗产能不断增加,可以确定接下来普通人群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绝大多数人都不了解新冠疫苗,其实有些人是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的。根据医疗专家的建议,有四种人不能打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四种人不能打新冠疫苗:各类疾病处于急性期时,不建议接种或缓种;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且没有得到药物治疗控制;正在备孕期间;孕妇。

    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有不良反应,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头痛发热、还有接种部位局部的红晕,或者出现了硬块,另外还有一些人有咳嗽、食欲不振、呕吐、腹泻。这些反应都是正常的,无需特殊处理。不过要是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就医。

    很多人以为打完疫苗就不用戴口罩了,其实打完疫苗不代表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到目前为止,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所以,该戴的口罩不能摘、该保持的社交距离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