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21年涨幅预计多少

    对于退休人员而言,最关注话题之一就是退休金的问题。众所周知,当前正处于全国两会期间,在政府的工作报告显示,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对退休人员来说是好消息。那么,2021年养老金涨幅预计多少?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上涨
    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上涨

    政府的工作报告称,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发展社区养老、托幼、用餐、保洁等多样化服务,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实施更优惠政策,让社区生活更加便利。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

    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健全帮扶残疾人、孤儿等社会福利制度,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分层分类做好社会救助,及时帮扶受疫情灾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坚决兜住民生底线。

    针对养老金调整的问题,此前就有消息指出,2021年养老金将实现17连涨,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物价指数的影响,我国养老金涨幅或不超5%,预计在3%-5%之间。不管怎样,养老金上涨了,对退休人员来说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