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成年打赏可退还 最高法院已明确相关规定

    相信大家在新闻上经常会看到未成年打赏主播的案例,有些未成年偷偷使用父母的银行卡进行游戏充值、直播打赏等,有些打赏金额多的未成年人,还可能将一家人的积蓄都搭进去。目前最高法院明确规定,未成年打赏可退还,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瞧瞧。

    未成年人直播打赏可退回
    未成年人直播打赏可退回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方式的广泛应用,未成年直播打赏、虚拟充值消费等导致的就分屡见不鲜,这些类型的打赏,造成的纠纷也引起社会的热议。消息指出,最高法回应未成年直播打赏问题,表示打赏金额可进行退还。

    在司法实践中,网络打赏、网络游戏的纠纷大多是行为能力有限的人,即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这些人在网上玩游戏或者打赏的时候有几千或者几万,显然不符合他们的年龄和智力水平。在未得到法定代理人追认的情况下,其行为应当无效。监护人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者返还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