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冠疫苗后还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请看答案

    新型肺炎疫情还未结束,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并上市,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据悉,现在有不少人接种新冠疫苗了。那么,大新冠疫苗后还会感染新冠病毒吗?有一些人认为,已经打了疫苗,就不会感染该病毒,所以对疫情防控不重视。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无论你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先听一下专业人士的说法。上海市疾病预防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负责人黄卓英介绍,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疫苗能够100%的预防这样一个疾病,所以打了疫苗之后还是该怎么样防护,就怎么防护。

    当然,新冠疫苗接种是非常有必要性的。根据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发布,新冠疫苗保护效力已经超过了79%。疫苗打了之后,我们肯定会降低感染的风险。只不过,接种新冠疫苗之后仍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所以大家仍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