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新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5000元,在真正实施之前董明珠建议提到10000元,最终还是确定在5000元。关于提高起征点这个问题再一次引起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董明珠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但是有人说不适宜提高。下面一起看一看。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对外透露,他将在今年的两届会议上集中讨论有关的话题,例如个税起征点。她说,今年还将提出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每月10000元的建议。

    董明珠说:“近年来,我国在刺激内需,促循环上方面进行了一些政策调整,认为采用产品技术升级标准来满足一些消费者的需求非常有价值。”

    她认为,提高个税起征点可以有效提高居民的实际收入水平,让人们有钱消费更是促进消费、带动经济“内部循环”的原动力。

    宋晓梧认为,实行累进性税率制的个人所得税,对居民的收入分配有很强的积极调节作用,但我国个人所得税几经提高起征点,尽管减轻了工人阶级的税收负担,并在促进消费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同时,指出的是这一措施已导致当前个人所得税覆盖面过窄、收入规模过小、所占比例过低、严重限制了其在收入分配中的积极调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