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对高收入人群开展税务稽查 有些人要瑟瑟发抖了?

    据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消息,将对高收入高净值人群开展税务稽查,随机抽取50户全面自查。不少人很是好奇,税务稽查到底是什么意思?如果你对此也有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海南对高收入人群开展税务稽查
    海南对高收入人群开展税务稽查

    9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通知》精神,持续强化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方式的新型稽查监管,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2022年“双高”人群“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随机抽取50户稽查对象组织全面自查,自查期限为2022年10月9日。自查结束后根据纳税人自查情况,以风险为导向分析筛选部分重点检查对象进行检查。

    据悉,税务稽查是税收征收管理工作的重要步骤和环节,是税务机关代表国家依法对纳税人的纳税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的一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