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今年会实施吗?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延迟退休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延迟退休作出回应,那么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65后会受到影响吗?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延迟退休年龄
    延迟退休年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回应,目前正会同相关部门在研究具体改革方案。延迟退休方案对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都会产生实际影响,对“人从众”的需求,也就是从个人到群体、再到全体的需求,都要考虑周全。因此制定实施方案的时候要特别谨慎和周密,所以今年延迟退休还无法实施。

    目前我国退休年龄是男的60岁,女的55岁,随着预期寿命的延长,领取养老金的时间长了,退休年龄的推迟也是大势所趋。此次建议是针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2021年到2025年退休的人,渐进式退休大概率是赶不上,不过1965年以后出生的男性可就大概率会赶上渐进式延迟退休了。2035年退休的是1975年出生的人,所以75后的朋友还是好好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