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高法明确未成年直播打赏可退还 获得网民支持

    过去,有新闻媒体报道,未成年直播打赏这种事情屡次出现,有孩子将父母的积蓄全部打赏给网红,这种事情建议退还,现在最高法确定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最高法明确未成年直播打赏可退还,这种做法获得网友赞成。下面一起看一看。

    直播打赏规定
    直播打赏规定

    3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议上,最高法院对少年直播打赏问题做出了回应:司法实践中涉及网络打赏、网络游戏的纠纷,多数是限制行为能力人,即8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当这些人网络进行游戏或给予奖励时,会有成千上万的人,这显然不适合他们的年龄和知识水平。未经法定代表人批准,其行为无效。

    监护人要求网络服务提供商退还款项的,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在这方面,一些网民从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持赞成观点,认为未成年人网络打赏的行为应当是无效的,并支持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