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清仓阿里巴巴股份了吗 目前是不是第一股东

    随着阿里巴巴近期市值不断下跌,网上也出现了许多关于阿里巴巴的谣言,其中有消息称马云清仓阿里巴巴股份,其实这是不实传言。据了解,马云依旧是阿里巴巴最大个人股东,以及是阿里巴巴实控人。

    企业家马云
    企业家马云

    阿里巴巴此前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财年报告显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股降至4.8%。此前据阿里巴巴2019财年年报显示,马云持股比例为6.2%,此次降至4.8%,减少了1.4%。别少看这1.4%股份,按照当初的市值来计算,总价值高达101.8亿美元。

    尽管马云只持股4.8%,但是依靠合伙人制度,马云依旧是阿里巴巴话事人。阿里合伙人的提名权和任命权可视作阿里创始人及管理层与大股东协商的结果,通过这一机制的设定,阿里合伙人拥有了超越其他股东的董事提名权和任免权,控制了董事人选,进而决定了公司的经营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