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取消劳务派遣工吗 新规仍未公布

    劳务派遣工与正式工是有差异的,薪酬待遇的差距是其中提现之一。有人认为对劳务派遣工不公平,应该取消。那么,2021年取消劳务派遣工吗?这方面的新规若然公布的话,对很多公司很多人都有较大的影响。

    职工工作
    职工工作

    劳务派遣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劳动合同,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机构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现在不少公司都有劳务派遣工,这些职工的工资收入与正式月供的薪酬有很大的差别。

    那么,究竟国家是否公布了取消劳务派遣工的新规呢?其实,劳务派遣工的存在是有一定的价值的,对用人单位有积极的意义,简化管理程序,减少劳动争议,分担风险和责任,降低成本费用,自主灵活用工,规范用工行为。如果取消的话,会导致成本费用上升。截止目前,国家并没有说取消劳务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