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全国两会股市表现将会如何?上涨概率高不高

    两会是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根据官方信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4日召开。目前,投资者颇为关注,两会前后股市表现将会如何?上涨概率高不高?

    两会股市表现
    两会前后股市表现

    梳理发现,历史上,两会前后(两会前一个月至两会后一个月)A股市场表现均较好。从1999-2019历年数据来看,在两会前一个月、两会前两周、两会期间、两会后两周、两会后一个月,获得正收益的年份占比分别为81%、62%、57%、67%、71%

    从行业来看,历史上两会前后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表现出色。而对于2021年两会,有机构建议关注“卡脖子”科技、“碳中和”、种子问题等概念股,但需要注意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