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村破产了是真的吗 揭天下第一村最新消息

    这几年关于华西村的传闻非常多,有人说天下第一村华西村投资是骗局,也有人说华西村负债严重即将破产。那么,华西村破产了是真的吗?对于这个天下第一村,不少人都想了解它的最新消息,我们一起看看吧!

    华西村被称天下第一村
    华西村被称天下第一村

    华西村,被称为天下第一村,是全球最富裕的农村。改革开放30年来,华西村就有家家住别墅,户户开汽车,存款上千万的说法。被认为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可是,这些年来却传出了即将破产的传闻。

    2013年,吴仁宝因为身体原因而逝世,这导致了华西村从此失去了一位传奇人物。不得不承认,从这个时候开始,华西村的发展走下坡了。2016年,有媒体揭露,华西村在当年第一季度负债高达389.07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68.78%。也因为这个报道,不少人都相信了华西村破产的传闻。

    据媒体报道的关于华西村最新消息,朋友圈内疯传华西村大量村民,冒雨排队取出华西村投资款一事。华西村发言人对记者表示,华西村资金没问题,兑付没问题。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呢?

    其实,华西村并没有破产,虽然负债严重,但也没有陷入破产危机。据悉,华西村拥有至少600亿集体资产作为坚强后盾,负债才300多亿,并没有达到资不抵债或者出现债务危机的阶段,更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