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香椿卖到90元一斤 价格高的原因是什么

    蔬菜我们每天都会食用,由于春节期间天气较好,我国部分地区的蔬菜价格也逐渐回落。不过,近日消息指出,上海香椿卖到90元一斤,这让很多消费者感到吃惊。那么,香椿价格高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香椿价格昂贵
    香椿价格昂贵

    吃春菜是迎春的民俗,称为“咬春”、“嚼春”。当前正是早春时节,所以很多地方都会上市各种春菜。在上海某菜市场上,春笋、蚕豆、韭菜、荠菜等时令蔬菜纷纷上市。然而,在众多的春菜中,香椿头售价引人注目,其价格在60元到90元一斤左右不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价格实在太贵了。

    消息指出,香椿又名香椿芽、香桩头、大红椿树、椿天等,该菜品富含多种食物营养成分。然而,香椿价格贵的主要原因是只有在春天很短时间内才有,再加上香椿头产量少,所以物以稀为贵,其价格就高了。以往,香椿刚上市时,价格能达上百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