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退税怎么操作?遇到负的需要补交的怎么办

    据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公告,2021年3月1日起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截止时间为今年6月30日。据了解,此次个税汇算清缴多退少补。那问题来了,个税退税怎么操作?遇到负的需要补交的怎么办?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依据税法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综合所得收入全年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个税退税怎么操作
    个税退税

    据了解,个税应退或应补税额计算方式如下: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2020年已预缴税额。如果得出的结果为正数,则需要补缴相应数额的税款;如果得出的结果为负数,则可得到相应数额的退税

    那怎么退税?操作流程如下:下载注册个人所得税APP、查看个人基础信息是否正确、添加银行卡,然后点击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再点击办理汇算,按照提示操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