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灭活疫苗与腺病毒载体疫苗哪个好? 看专家回答

    我国研发出多种新冠疫苗,新冠灭活疫苗是国药集团研发的,而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生物公司研发的,这两款新冠疫苗都获批上市了,大家还是比较关注灭活疫苗与腺病毒载体疫苗哪个好?接下来看一看专家的回答。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我国第一个腺病毒载体新型冠状疫苗被批准上市。陈薇院士介绍,腺病毒载体疫苗属于基因工程疫苗。没有“活病毒”就不能生产传统的“灭活疫苗”;尽管基因工程疫苗没有“灭活”的概念,但它只需要携带新冠状病毒的核酸片段并像车一样将其“货”送至细胞中,即可激发免疫力。

    目前,在III期临床试验之后,在疫苗接种者中未发现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现在我国新研发出来的疫苗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了。据了解,灭活疫苗对新冠的保护效力是79.34%。腺病毒载体疫苗根据III临床试验,接种单针疫苗14天后对所有症状总体保护率68.83%,28天的保护率65.28%;对重症的保护率分别是95.47%以及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