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收入比怎么算 它指的是什么意思

    如今购买一套房子的价格非常高,有的人购房或会花费自己所有的积蓄,所以买房支付占家庭收入支出较大。根据消息指出,2020年我国商品房房价收入比是9.2,对此有人疑问房价收入比怎么算?它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房价收入比合理范围
    房价收入比合理范围

    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一般认为,合理的房价收入比的取值范围为4-6,若计算出的房价收入比高于这一范围,则认为其房价偏高,房地产可能存在泡沫,高出越多,则存在泡沫的可能性越大,泡沫也就越大。

    消息指出,一个国家的平均房价收入比,通常用一套房屋的平均价格与家庭年平均总收入之比来计算,即:房价收入比=每户住房总价÷每户家庭年总收入。其中,每户住房总价和每户家庭年总收入的计算公式分别如下:每户住房总价=人均住房面积×每户家庭平均人口数×单位面积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每户家庭年总收入=每户家庭平均人口数×家庭人均全部年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