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 保护期有多久?

    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多个国家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这让人很是担忧。有不少人担心新冠病毒出现变异后是否对新冠疫苗有影响?据最新消息,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疫苗安全性如何?保护期又是多久?具体情况陈薇院士作出最新的回应,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2月25日,陈薇团队研发的我国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这也是全球第一个进入临床的新冠疫苗。据了解,该疫苗适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是目前国家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中,唯一可采用单针接种程序的疫苗。单针接种14天后即可获得良好保护效果,且可在2℃-8℃的条件下运输保存。

    陈薇院士接受采访表示,疫苗上市后,我们会对安全性做长期跟踪,也会跟踪疫苗对新出现变异株的有效率。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研发出两种新冠疫苗,一种是灭活疫苗,一种是腺病毒载体疫苗,每个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数据支撑的。根据数据,推测接种新冠疫苗在两针之后,达到两年的免疫持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