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确权是什么意思 农村土地确权有什么好处

    一直以来,我们时常会听到房屋确权、土地确权等术语,但很多人对确权是什么意思却不大清楚。我们都知道,2013年1月31日中央一号文件表示,全面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那么,农村土地确权有什么好处?我们来瞧瞧。

    农村土地确权有四大好处
    农村土地确权有四大好处

    确权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经过房地产申报、权属调查、地籍勘丈、审核批准、登记注册、发放证书等登记规定程序,确认某一房地产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确权包含的种类有很多,包括基金确权、房屋确权、土地确权等。

    农村土地确权将给农民带来四大好处:1、有利于强化物权保障;2、有利于强化承包农户的市场主体地位和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地位,为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3、农民可用自己的权证进行抵押贷款;4、有利于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为解决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的各项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原始依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