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缴纳哪个档次较好

    对于退休人员而言,他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就是养老金的调整,根据消息指出,2021年养老金将迎17连涨,这对他们来说是好消息。大家都知道,在缴满15年养老保险,在退休后能领取养老金。那么,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划算
    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划算

    在社会保险中,基本养老保险通常由企业和员工个人承担,企业承担14%左右,个人承担8%。也就是说,个人不必承担太大的支付压力。然而,养老保险的缴纳主要是为了参加保险的员工退休后有基本的生活保障,所以个人缴纳也是比较划算的

    值得注意的是,退休后每月领取养老金的多少,与养老保险缴纳档次和时间有关。其中,缴费档次越高,时间越长,那么退休后每月获得的养老金就越高。不过,虽说如此,用户缴纳哪个档次,还需根据个人经济实际情况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