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对股市的影响几何

    美东时间2月25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其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1.6%,录得近一年多以来的最高纪录。不少人好奇,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大?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除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涨,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也突破0.75%,录得2020年3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美股再出现暴跌。截至美东时间周四收盘,纳指下跌3.52%,道指下跌1.75%,标普500指数下跌2.45%。

    分析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会影响到美股企业未来的盈利增长。瑞银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亚洲成长型股票的估值更具破坏性。但瑞银同时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会利好周期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