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种蔬菜价格下降 天气好是主要因素

    春节前,蔬菜价格不断上涨,引发广泛争议。可是春节过后,多种蔬菜价格下降,特别是辣椒价格腰斩,一天一个价,这让人很是质疑。对于蔬菜价格下降,蔬菜种植户和经销商是怎么说的?一起去看看吧。

    蔬菜价格行情
    蔬菜价格行情

    山东寿光可是著名的蔬菜种植基地,目前寿光蔬菜已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多个国家,且深受世界各国消费者的喜爱。在山东寿光,多种蔬菜的价格较节前有了大幅度的下滑,种植户表示,今年茄子价格下降到1.8-2.5元一斤,而黄瓜价格也在春节后出现了下降。春节前辣椒价格一路高歌猛进,但是春节过后,辣椒价格出现了大幅下滑,现在降到3.5元左右。

    对于蔬菜价格的下降,种植户和经销商说了原因,春节期间天气晴好,蔬菜上市量增大,而且节日效应已经消退,所以市场需求量减少,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导致菜价回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总体来看蔬菜价格下周会继续平稳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