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30% 这意味着什么意思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订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日前,香港为了增加政府收入,将提高股票印花税税率,一时之间引发广泛争议,对此,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30%,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印花税提高
    印花税提高

    据了解,目前香港关于股票印花税的规定为:除非另有指示外,股票转让时,买卖双方均须分别缴纳每宗交易金额0.1%的股票印花税。香港政府提高股票印花税税率,印花税率由0.1%上调至0.13%。受此消息影响,导致香港交易所股价大跌逾8%。

    2月24日,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的影响时表示,市场需要时间来消化,没有必要太早去预计,不可能评论真实影响,但大家不需要反应过快,需要时间去观察。港交所还表示,印花税提升不会在几个月内就实行,仍然需要立法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