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已倒闭的银行 哪家银行破产了?

    银行的实力很强大,而且吸金能力很强。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都认为银行不可能倒闭。其实,国内已倒闭的银行早就出现了,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那么,究竟国内是哪一家银行破产倒闭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

    银行破产倒闭的可能性的确很小,不过也并非没可能。中国历史以来,曾出现两家破产的银行,在1998年6月21日的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宣布将其关闭了,至此海南发展银行也成为了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个宣布破产的银行。第二家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它在2012年的时候因为资不抵债被批准破产,是国内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

    银行破产,储户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存款能不能赔偿。其实,国家已经出台相关措施,如果银行破产倒闭的话,赔付给储户最高资金高达50万元。如果你存款过于50万元的话,最高也是得到50万元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