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工作交哪种养老保险 参保人可以这样选择

    养老保险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因为缴满15年,在退休后可以每月享受养老金待遇。大家都知道,企业职工都有社保,而社保就包含了养老保险这一险种。那么没工作交哪种养老保险?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保险缴纳
    养老保险缴纳

    没有工作的朋友想要缴纳养老保险,可以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参加这个保险,你只需要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虽然多缴纳了医保费用,但医保对个人也很有用。另外,还可以买商业养老保险,现在市面上商业养老保险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养老保险。其中,如果是参保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需要到当地社保服务大厅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它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