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一般分为五档

    养老保险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在缴满15年,退休后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大家都知道,在企业的员工,是有购买社保的,而社保就包含了养老保险。不过,灵活就业人员需要自行缴纳养老保险,那么缴费比例是怎样的?我们来瞧瞧。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按照上一年当地的平均工资计算,可以分为五档,灵活就业人员选择其中一档缴费基数,再按照缴费比例缴费即可。一档:社保平均工资60%;二档:社保平均工资70%;三档:社保平均工资80%;四档:社保平均工资90%;五档:社保平均工资100%

    以上五档是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选择其中一档后,再按照养老保险费比例20%缴费即可,其中8%部分存入个人账户,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为12%。值得注意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所以选择什么样的缴费比例需根据个人的经济情况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