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结果怎么样?

    美国针对我国科技企业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我国民营企业小米被美国拉入黑名单,针对此事小米发起诉讼,决定起诉美国政府。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现在情况有什么进展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小米公司起诉美国
    小米公司起诉美国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事件。特朗普政府在本月中旬将9家中国公司列入了所谓的“中国军方相关”黑名单,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和飞机制造商中国商用飞。路透社评论说,特朗普政府继续扩大投资禁令“黑名单”,以巩固其任期最后几天对中国的艰难的“政治遗产”。到目前为止,包括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在内的35家公司已进入企业名单。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的消息发出后,小米在提交给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的文件中说,如果上述名单继续下去并且限制措施生效,“小米将面临迫在眉睫、严重且无法弥补的损失”。该诉讼还将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财长耶伦列为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