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涉疫奶枣从何而来?检测阳性吃了能传染上新冠病毒吗

    这几天,多地出现涉疫奶枣消息。不少人好奇,涉疫奶枣从何而来?据媒体报道,涉疫奶枣来自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部分进口乳清粉及奶枣产品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不少人好奇,奶枣检测阳性吃了会传染上新冠病毒吗?

    涉疫奶枣从何而来
    新冠病毒

    1月19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称,该区一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口乳清粉现场环境核酸检测阳性,公司仓库3处现场环境样本检测阳性。梳理官方通报发现,贵州6县市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浙江丽水已测出9份阳性样本;山东5市通报检出阳性:济南15个区县流入,1份奶枣核酸检测阳性;山东德州乐陵部分涉疫产品为阳性;山东滨州2件产品标本初筛复核为阳性;烟台流入奶枣产品2管标本检测结果阳性。

    官方通报的信息还显示,目前,多地涉疫奶枣相关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均呈阴性。据专家说法,核酸检测阳性并不意味着会感染。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过于恐慌。如果你购买了上述涉疫奶枣,记得联系当地的疾控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