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将重新评估中美经贸协议 这意味着什么?

    去年1月,中美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如今,特朗普已经败选,美国新任总统是拜登。在这样的背景下,外界关注中美经贸协议是否延续。据路透社报道,拜登将重新评估中美经贸协议。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拜登将重新评估中美经贸协议
    中美关系

    报道指出,对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是否还有效问题,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在美东时间1月29日举行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前任政府出台的所有关系国家安全的措施都要重新评估,不要想当然地认为会继续推进”。报道称,普萨基说美国要“与我们的盟国和伙伴们就如何与中国打交道进行协调和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同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中美关系提问时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十字路口,也有望打开新的希望之窗。中方希望美方顺应时代潮流,倾听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呼声,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与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对话,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早日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