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怎么过户? 答案在这里

    现在越来越多人购买房子了,购买房子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特别是第一次购买房子的人有许多疑问。有些房子没有取得房产证,面对这种房子,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怎么过户?如果买没有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一定要了解清楚。

    无房产证房子不能过户
    无房产证房子不能过户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没有房地产证就无法转让房屋。根据现行的有关规定,只有获得房地产证的房屋才能再次买卖,没有房地产证的房屋不得上市交易。由于采用现行的产权登记制度,如果房地产证明书的所有者不是他自己的,则他将无权处理房屋,该人也无权享受由房屋所有权人带来的相关利益。房屋,即如果将来需要拆除房屋,将不会获得补偿。

    并且如果只签订合同,并不能保证最终的结果,如果卖方反悔,将无法获得房屋的产权,特别是在已经付款的情况下,则风险更大。当然,实际上,一些交易者会采用这种方式,在签署协议并经过公证后,协议中还规定了相关的过户时间。但这仍然取决于双方的诚信,因此最好购买已获得房地产证书的房屋。

    商品房尚未竣工验收的,就可以更名,但要到市有关单位开具未竣工检查报告,并由开发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这时将支付相关费用。但是,如果商品房已经竣工并验收,则不能更改名称,但是可以在处理所有权证书后以赠予的形式更改所有权证书的名称。进行处理时,开发人员将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通常为1%。同时如未更名而非增加新的买受人与原买受人共同购房,则新的单独的买受人应符主体资格条件,如已成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