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春运坐火车要不要核酸证明 回家的人注意了

    2021年春运已经开始了,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国家发布“返乡核酸检测”新规,返乡人员必须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有不少人已经放假了,想知道今年春运坐火车要不要核酸证明?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坐火车要核酸证明吗
    坐火车要核酸证明吗

    按照目前规定,从外地返乡的农村地区人员,这三类人必须提供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包括跨省人员;本省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市内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如果是以上三类人,提前向所在村(社区)申报,之后再出示核酸检测证明。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没有要求坐要核酸证明,但需要出示健康码,只要旅客从官方渠道购票,那么旅客进站时不需要持核酸检测证明。对于高速是否需要提供核酸证明,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所以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证明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