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媒:返乡何来恶意权力岂可滥用 谁来判定?

    不少人都在关注疫情的最新情况了,尤其是随着2022年春节的到来,不少人都已经提前买好车票返乡了,但是部分地区因为疫情的原因,管控严格,出现了“恶意返乡,先隔离再拘留”的说法,央媒:返乡何来恶意权力岂可滥用,我们一起来看看!

    恶意返乡是什么
    恶意返乡是什么

    近日一段关于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县长董鸿的视频就引发热议。视频显示县长公开在大会上说:“你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对此,董鸿回应:视频经过剪辑,不真实,剪辑掉了“不听劝阻,恶意返乡”等内容。于是掀起了不小的热议。

    何为恶意返乡

    硬核防疫没错,但硬核不等于硬来,也不是一味“来硬的”。春节回家,是中国人骨子里的乡愁,所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舆论疑惑:何为恶意返乡?标准是什么?谁来判定?先隔离后拘留的法律依据在哪里?央媒:返乡何来恶意权力岂可滥用,硬核防疫没错,但硬核不等于硬来,也不是一味“来硬的”。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国内大部分地方都属于低风险地区,完全有条件让群众过一个团圆节。可总有一些地区片面理解国家政策,无视科学防疫要求,热衷于“一刀切”,举头三尺有纲纪,广大干部尤其是直接面对群众的基层干部、公职人员应多一些法治思维,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