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48小时怎么算 春运有哪些防疫要求?

    又是一年春运到来了,不少工作者也陆陆续续返乡了,都想要早点回家过年的。但是,疫情期间,做好核酸检测很重要,出行要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那么,核酸48小时怎么算呢?春运有哪些防疫要求?

    核酸检测怎么样
    核酸检测怎么样

    2022年春运1月17日拉开帷幕,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春运全国发送旅客11.8亿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35.6%。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不能掉以轻心,目前我国一些地区疫情形势还是严峻的。

    春运出行防疫要求

    截至目前,国内已有10余个省份报告了奥密克戎输入病例,天津、河南、北京等地报告了本土确诊病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指:飞机机票、列车或公路客车车票的出发时间48小时内,需开展过一次核酸检测(时间为电子健康码或相关纸质凭证的核酸“检测时间”)。

    至于春运有哪些防疫要求?广大群众在春运返乡前要关注和遵守出发地、中转地、目的地防疫要求,在旅途中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自驾出行的群众,要配合好疫情防控的检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群众,在出行前要始终关注始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