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50万买药发现都在医保目录中 将医院举报了

    医保的话,到药店买药可以使用医保进行报销,减少药品费用。留意到新闻媒体报道,一名男子自费50万买药发现都在医保目录中,这件事情在网上公开之后引起高度关注,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接下来带各位一起了解一下。

    自费50万买药事件
    自费50万买药事件

    在研究了江苏省医疗保险目录后,1990年出生的男孩张培爽对父亲的主治医生印象很差。2020年3月,他58岁的父亲张爱林因肺移植后的感染,在无锡市人民医院住院了十天以上。他不经意间发现,自费购买的50万元以上的药品已列入医疗保险目录,且购药的药房就在医院的一楼。

    他曾多次与医院协商,但从未收到他同意的解释。在紧急情况下,他向当地卫生委员会举报了医院的行为。举报后,医生曾经更改过用药计划。在此期间,张爱林的病情逐渐恶化并在十天后死亡。随后,张培爽将医院和药房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44万多元。这是他一家自费购药中按规定可报销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