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风险区到低风险区隔离吗 跨省返程后怎样做?

    举个例子,比如武汉是疫情低风险区,广州也是低风险地区,那么低风险区到低风险区隔离吗?现在还是跨省返程,如果不用隔离,应该怎样做呢?小编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规定的,所以小编在此给大家解释一下!

    酒店隔离
    酒店隔离

    从疫情高风险地区返程的话,这是必须隔离的。如果低风险区到低风险区,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居家观察,有专人负责,每天测量体温,不能随便外出,不得参加聚会活动。这个时候,你就要留在家里,这是必须要做的,也是最好的做法。

    如果是省内低风险区到低风险区的话,不是官方界定返乡人员,不需要核酸检测。不过,如果属于返乡人员,必须持有七日核酸检测证明,各地也同样要求,跨省返乡包括低风险地区,不管是不是自驾车回家过年,都必须要核酸证明。

    所以,大家跨省返程的话,首先就是要做核酸检测。接着,就是到目的地申报自己的行程,并且居家隔离。这都是必须的做法,希望大家按照规定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