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多商超下架茅台 超过指导价立即没收和罚款

    接近年底了,茅台酒销量开始上涨了,但是在价格方面也发现上涨,而且上涨幅度很大,在上海地区有商家加价出售茅台,面对这种行为上海工商局出手了,“严打”茅台加价行为,超过指导价就没收和罚款,于是,上海多商超下架茅台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上海严打茅台加价
    上海严打茅台加价

    1月26日晚,财联社报道称“上海市工商局严厉打击茅台提价销售,价格超过指导价1499元的,分别没收和罚款,多家酒行商超下架茅台。”据悉,此次活动是茅台与当地工商联手打击加价销售。

    目前上海没有飞天茅台的痕迹。1月26日21点,盒马页面显示2016年53度500ml天飞天茅台售价4299元,2019年售价3699元,均于明天发货;然而,不到一个小时后,记者发现盒马已经下架了相关产品。另外,与此同时,记者从上海黄浦区一家烟草酒店老板处了解到,飞天茅台酒有货,可以整箱出售,售价19800元,相当于每瓶3300元。但是,临近22点的时候,老板告诉记者,他刚刚得知已经没货了。

    白酒营销专家蔡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茅台强大的金融属性和厂家指导价与实际成交价格的价格差异,不太可能带来廉价茅台的大规模供应,这只会导致卖家停货囤货,甚至进一步导致市场大规模缺货,也可能加剧茅台黑市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