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8号上高速要核酸检测证明吗 没有证明可以上下高速

    官方发布通告,称返乡人员要做核酸检测证明。那么,28号上高速要核酸检测证明吗?如果没有核酸证明可以上下高速吗?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搞错了。很多人都返程回家过年,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属于返乡人员。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临近春节,很多人低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还是计划返乡,但由于各地政策不同,因此核酸检测成了人们头疼的问题。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个时间就开始要做核酸检测证明,如果不做核酸检测,是否可以上高速呢?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是属于官方界定的返乡人员,那么必须做核酸证明,才可以返乡。至于做核酸证明,可以返回当地县级医院做检测也行。这样的话,是可以上高速的

    还有,如果不属于官方界定的返乡人员,也不是从疫情高风险地区返程,那么是不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但是,一定要吃绿码通行。若然是从高风险地区返程,必须接受核酸检测证明,甚至要隔离14天,不然的话上不了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