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期蛋菜价格上涨较快 商务部回应和这些原因有关

    相信大家这段时间都有关注蔬菜价格,白菜不再是白菜价,一斤白菜都要2块多,而辣椒更离谱,一斤要10多块钱,不少网友表示吃不起。不仅蔬菜价格上涨,连鸡蛋价格也上涨了,关于近期鸡蛋蔬菜价格上涨较快,商务部最新回应来了。

    蔬菜价格上涨
    蔬菜价格上涨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表示,除了岁末年初消费及备货需求趋旺带来的季节性、周期性、阶梯式之外,还有就是受到异常天气的影响,多地入冬后,寒潮天气频发,部分地区蔬菜生产受到影响。最后就是防疫管控带来的中间运输环节方面,进而导致供应量与价格波动。

    其实每年春节前,蔬菜价格都会出现上涨的,但是连鸡蛋价格也出现上涨了。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蔬菜种植效益较好,菜农生产积极性高,全国平均每周蔬菜收获量与上年同期持平略增,冬春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