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车企巨头宣布停工 为什么要停工?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芯片供应大幅度下降,不仅仅是手机市场,如今就连汽车市场也面临芯片断供危机。据媒体报道,目前全球多家车企巨头宣布停工或者减产,部分车企追求利益最高化,甚至“弃车保帅”。

    汽车芯片危机
    汽车芯片危机

    戴姆勒将有限的芯片供应优先提供给生产奔驰S级等车型,以此带来更高利润率。大众集团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应对芯片告急,确保芯片能优先供应保时捷旗下车型以及斯柯达新推出的纯电动SUV车型。有媒体分析认为,芯片短缺造成多家车企巨头宣布停工,预计今年会产生450万辆车的损失。

    芯片的代工制造,80%以上都在亚洲,主要集中在台湾和韩国,就是台积电、三星、联电它们。如今的台积电可谓一手遮天,其实它就是一家代工企业。因缺乏芯片,现在不少车企不得不求助台积电,希望台积电解决目前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