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伯礼称今冬疫情有望3月初结束 春节前局面完全控制

    冬季的到来,新冠病毒活跃性变得很强,近段时间,河北、黑龙江、北京、吉林等地新冠疫情变得严重起来。对于这一轮疫情反弹什么时候能结束?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作出回应,称今冬疫情有望3月初结束,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张伯礼说现在河北、黑龙江、吉林、北京这些地方都散发疫情,其中1月份、2月份这两个月是关键,到3月初,可以说春暖花开,“疫霾”尽。从石家庄的经验来看,张伯礼院士称到了春节前,应该说整个局面就完全控制了。

    其实现在大家最担心的是春运春节的到来,人流量加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考验。关于春运高峰春节期间疫情控制,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通知,返乡人员必须在7日内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