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乡人员不去做核酸检测违法吗 不参加检测后果严重

    新型肺炎这种病毒是具备传播性,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后果很严重。所以,国家要求返乡人员参加核酸检测,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如果反响人员不去做核酸检测违法吗?不排除有些人抱着侥幸之心,不参加核酸检测的。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就在前几天,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发布通知,要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所以,返乡人员是必须做核酸检测的。

    有些人怕麻烦,或者怕疼,所以不愿意做核酸检测。其实,核酸检测是目前尽早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要求返乡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能够有效降低疫情传入农村的风险,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因此,返乡人员做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

    虽然没有法律规定返乡人员不做核酸检测就是违法,但现在国家已经发布通知,这是要求必须遵守的规定,若然你违反相关规定,那么将会受到惩罚。要知道,不参加检测,有可能导致病毒无法发现,这个漏洞会导致病毒扩散,是非常严重的,希望大家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