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谈美团业务 主要原因有两大方面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网络互助平台发展迅猛,本质上具有商业保险的特征,但是没有明确的监管主体和监管标准,处于无人监管的尴尬境地。日前,美团关停网络互助引起高度关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此,银保监会谈美团业务,具体说了什么?

    美团业务
    美团业务

    美团互助在1月15日下午发布公告,宣布在1月31日正式关停互助业务。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团之所以关停互助业务,是因为偏离了美团主业,以及逆选择风险不断增加。下一步将对网络公司做网络互助进一步关注,了解它运行的方式,分析其风险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美团互助是美团于2019年6月28日上线的互联网互助平台,2020年5月有超过2800万人加入,成为美团互助会员。根据美团互助升级的产品规则,无论是确诊102种大病之内的某一种,或是医保内花费累积达到12万元,患病会员可一次性申领15万元互助金。当患病会员的医保内花费累积达到24万元,可申请领取30万元互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