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区来的快递能收吗 包裹传播新冠病毒可能性小

    自从发现新型肺炎病毒之后,对于收取快递都会有点担心。网购的话,发货城市有可能就在疫区,消费者担心病毒传播。那么,疫区来的快递能收吗?包裹传播病毒的话,这是危险的。不过,这都是我们无谓的担忧了。

    快递派送
    快递派送

    喜欢网购的人非常多,那么时不时接触快递是避免不了的。新冠肺炎病毒本身在外环境中的存活能力不是很强,快递发过来,几天时间才到达,这样的话,时间比较长,外环境温度高,所以包裹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就变得很低了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要求,快递员在处理和配送快递包裹的时候,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还要注意包裹的清洁。不过,自己收取快递,也要做好消毒工作,还要佩戴口罩,这样更安全一些。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疫区来的快递是可以收的,但要做好消毒工作。大家在出门取快递的时候,尽量选择菜鸟驿站投放或者丰巢投放快递,避免与快递员直接触,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