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地职工留苏州过年落户加15分 还有这些优惠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开始增大,这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考验,国家鼓励大家就地过年,各地纷纷推出政策。据最新消息,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工作的若干指导意见》,外地职工留苏过年,落户可以加15分,具体还有哪些优惠?

    外地职工留苏州过年
    外地职工留苏州过年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鼓励外地职工留苏过年,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确保生产持续稳定。各地要指导企业在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就近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将外地职工特别是原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职工留苏过春节。

    留苏职工可以通过“苏工惠”线上服务平台发放1万份新年礼包,向快递员等群体赠送2000份“冬日暖心包”,对困难职工给予一定的补助。在春节期间,外地留苏职工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国有景区和部分场馆,免费乘坐公交、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外地留苏职工春节期间在苏州工作的,凡申请参加2021年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含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市区积分入学)给予加分,分值为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