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疫苗什么病不能打 揭晓接种禁忌症和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保护自己不被新冠病毒感染,同时也可以推进国内群体免疫的进度。就目前而言,大部分人都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只有少部分被建议暂时不能打。那么疫情期间新冠疫苗什么病不能打?下面给大家说说。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暂时不能打新冠疫苗的人: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

    接种新冠疫苗之前应该将自己的身体情况告知医务人员,接种对象完成接种后,应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现场工作人员会告知受种者接种新冠疫苗常见不良反应、注意事项、后续健康状况观察、处置建议以及联系方式等。出现不良反应,应该及时告知医生以及接种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