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位让打新冠疫苗打不打 什么体质不能打疫苗

    随着新冠疫苗产量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单位让职工打新冠疫苗,打疫苗之后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将大大减少。不过虽然是免费接种,但是仍然有部分人担忧接种疫苗不安全。单位让打新冠疫苗打不打呢?下面来分析下。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中国疫苗安全吗?

    据了解,中国新冠灭活疫苗是足够安全的,政府部门多次强调这点,截止目前还没出现过接种疫苗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例子。此外,中国疫苗分别在巴西、土耳其、印尼以及智利等国开始的III期临床研究,也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疫苗接种有必要吗?

    至于单位让打新冠疫苗打不打,小编个人认为还是有必要的。我国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种疫苗后,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哪些人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有部分人群暂时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